(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白宮今天宣布取消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白宮記者阿科斯達(Jim Acosta)記者通行證,指控他在記者會中「對年輕女性動手」。CNN則稱白宮的指控「是徹頭徹尾的謊言」。白宮和CNN今天的爭執從總統川普在期中選舉落幕後舉行全國直播記者會開始。阿科斯達提問有關中美洲移民隊伍一事,川普回說:「老實說,我認為你該讓我來治理國家,你管CNN。」當阿科斯達試著繼續提問,白宮一名女實習生試著拿走記者手中的麥克風。她去搶麥克風時,阿科斯達不肯放手,造成兩人短暫肢體接觸。當晚阿科斯達想再回到白宮做連線時,在供記者出入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入口遭特勤局攔下。他推文說:「我剛才進入白宮時被拒,特勤局告訴我,我不能入內進行晚上8時的節目。」CNN透過聲明表示力挺自家記者,說取消證件「是報復阿科斯達今天在記者會上提出具挑戰性問題」。「這項前所未見的決定,威脅我們的民主,我們國家值得更好的。我們全力支持阿科斯達。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(Sarah Sanders)稍後在聲明中證實阿科斯達的推文,稱中止阿科斯達的記者通行證源於他「對一個試著做本分工作的白宮實習生動手」,說這種行為「絕對無法接受」。桑德斯說:「這種行為完全令人無法接受,也十分不尊重其他記者同行,不給他們機會提問。總統川普給記者的採訪自由比史上任何總統都要多。」桑德斯說:「不同於CNN所言,總統今天在活動中對新聞自由展現至高無上的支持。只有他們(CNN)會在總統於一個半小時回答35名記者68個問題之後,包括回答CNN好幾個問題,還攻擊說他不支持新聞自由。」桑德斯說:「CNN以做出這種行為的員工為傲,這個事實不但噁心,還證明了他們惡劣的不尊重其他任何人,包括替這個政府效力的年輕女性。」「由於今天的事件,白宮暫時吊銷相關記者的記者通行證,直到進一步通知。」CNN製作人馬洛伊(Allie Malloy)推文反駁說,桑德斯所言「是徹頭徹尾謊言,那名女子數度抓住吉姆(阿科斯達)的手臂,他一次也沒碰她,事實上,她扯他的手臂時,他一度禮貌地告訴對方,『不好意思,女士』。」(譯者:蔡佳敏/核稿:劉學源)1071108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ce12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